人生乌龙

非著名小甜文写手!专注发糖一百年!纯甜,不虐,特别温馨!

为什么会喜欢《偷换人生》这篇故事呢?

  @一盏小阿茶🍵🍵 

或许是因为他是给追光的人,相信他终会光芒万丈,一心向学,只为高考努力奋斗的15岁少年,因为他心怀一腔热血,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,试图用高开改变命运,用知识逆袭人生,而从物理意义上这个瘦弱甚至看上去有点贫血男孩,心早就死了,他所有的努力不过就是一场夺命逃亡,逃离姜家,逃离心牢的枷锁。

喜欢姜屹是一件如呼吸般自然的事情,看见他你会相信总有人就一两风,填我十万八千梦,他活的很辛苦,从小亲缘浅薄,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,甚至都不如那些留守儿童,在那些无人在意,没有亲人陪伴的夜里,小小的姜屹蜷缩在被子里,会难过么?会孤独么?会饿么?没有人关心世上多了一个叫姜屹的孩子,他的出生不被祝福,甚至背负着咒骂,他的出生鉴证了一场阴谋的得逞,所以就活该他在凄风苦雨中过一辈子么?或许是老天都觉得这个孩子太可怜了,为他送来清风几许,让他遇到了商谕柏,一个温柔的老头温暖了孩子的童年,那或许是姜屹窘迫的生活中最美好的存在了,奈何美好都是短暂的,那一世他回了姜家身陷囹圄,商老也因病长辞于世。

《偷换人生》中的姜屹,有着太多太多的意难平,当真是,说不出的委屈,才是委屈。

我觉得,如姜屹这般经历,没有阴暗爬行,过上手上捧着窝窝头,菜里没有一滴油,铁门铁窗铁锁链,缝纫机踩冒烟的生活,而是选择勤勤恳恳去工地搬砖,姜屹这一身正气简直就是优秀公民的代表了,下次两会让他去开!我投姜屹一票!

不过,命运的齿轮响起,姜屹重活一世,生活很苦,希望姜屹的生活甜一点,姜家不再是姜公馆,家里有知冷知热的亲人。可以有书读,有学上,以后有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。小姜啊,下次不要再选择板砖了,其实送外卖和派快递收入都不错的!而且你这半生的故事,这满满的负面情绪,不去讲脱口秀,太可惜 了!你把段子整理整理,咱现在就去报名一年一度喜剧大赛,让那些痛苦的经历都成为喜剧的养料,才不枉你这半生吃的苦、一世受的难、情深缘浅的无奈、阴差阳错的扼腕、鸠占鹊巢的愤恨、求而不得的煎熬。

或者开个号,在网站上码字为生,就你这半生,写被逐出豪门去工地板砖就是起点热血逆袭故事,写你和姜家兄弟的恩怨情仇就是晋江绝美骨科,写你和书法的结缘,毛笔在纸上如何轻拢慢撵抹复挑那就是香喷喷的海棠文啊!

你的每次挨打都牵动着那么多读者的心,你的每滴眼泪都落在了读者们的心里,是的,我们都希望你有光明的未来,但是不妨碍我们期待你被揍。

你看,前路一片坦荡,愿你千山暮雪海棠依旧,不为岁月惊扰平添忧愁!

你要相信,@一盏小阿茶🍵🍵 阿茶绝对是亲妈,她给了你一刀,一定会准备更香甜的糖等着你的!

评论(3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